去年11月底,媽媽發現無法久坐,偶爾還得站起來「休息一下」。慢慢地,情況卻越來越明顯,越來越嚴重,趕緊求助中、西醫,X光分析後,原來是長了良性腫瘤。

那天,媽媽住院等待隔天手術。當晚,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,思緒雜亂,感念母親為我們付出的一切,包括她的青春、健康。

隔天,在病床旁看著她左手掛點滴,換上手術服,坐上輪椅,由志工推向手術室。手術門關上的時候,我的緊繃轉變為焦慮,直到手術結束。我抿著感謝的嘴唇向媽媽微笑,半身麻醉的她跟我一樣,笑得很勉強。

我小心翼翼地幫媽媽移動身體,而媽媽也努力撐起身體,口中直說「謝謝喔,辛苦妳了,我自己來!」「媽,哪有什麼好說謝謝的!」我覺得,媽媽從頭到尾都不認為我是義務來照顧她的。

想拍一張照,紀念這個劫難。媽媽害羞地拒絕,「我這樣臉色蒼白哪好看啊?」她卻不知道,美麗的力量在於她眼裡的光芒,帶著疲倦的病容依舊是我最愛的媽媽,因為她的關懷一直讓我感到溫暖,感謝媽媽給我機會照顧她。


 

【2010/05/18 聯合報】



若能提早為父母親安排全身健檢並做好後續的管理更好。~SAM慶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山哥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